是十几啊

奇奇怪怪

[怀阳] 晚安

灵感来源《晚安》 by 张艺兴

Be

ooc

emmm​




在最后一次道晚安,以后的路一别两宽​




(一)


“陶叔,我等不到你了,对吗?”


于筱怀在空旷的房间里轻声说道,久久没有人回应。​


于筱怀强忍住泪水,想起换做是以前,陶阳肯定会跑过来轻轻打一下于筱怀的头说“想什么呢”


而现在,只有一盏台灯,一瓶酒,一个没人要的小杯子。


于筱怀又一次​坐到了天亮,又一次对着无人的房间说着陶阳的好


又是一个温暖的早晨,但于筱怀觉得,没有陶阳的每一天都是寒冬


“于筱怀!”


王筱阁打开房门就看到于筱怀颓废的样子,不免有些生气


“快点给我去睡觉,你怎么又开始了,虽然陶阳...”王筱阁说到一半的话突然塞住了


良久,王筱阁才说“去睡吧,我给你请假”


于筱怀缓缓的点头,起身离开了。


王筱阁坐在沙发上刷了会手机,决定还是去看着于筱怀好一些,便将手机放在桌上,离开了


手机发出嗡嗡的响声,哦原来是头条新闻


“京剧神童陶阳车祸去世”


(二)


“于筱怀,于筱怀”


于筱怀睁开眼睛,借着窗外的光看清了人儿


是陶阳


于筱怀有些激动,抓住陶阳的手问“陶叔,你,你回来了?”


陶阳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筱怀,我呢,只能陪你到这了,以后啊,要自己保护好自己啊”


于筱怀听完,摇了摇头“陶叔,你别走好不好,真的,小杯子只和你说相声,你别走,行么”


陶阳轻轻打了一下于筱怀的头说“说什么呢,你还吃不吃饭了,好好照顾自己啊,我等你呢”


陶阳摸着于筱怀的脸说“这件事啊,跟我的小杯子一点关系都没有,别自责了。对了,我在咱家床头柜那藏了个盒子,你如果释怀了,就把盒子打开,放到我的坟前,这样我也好安心等你”


于筱怀摇了摇头“师叔,我觉得我一辈子都不会释怀的,如果当时我在你身边而不是和你视频聊天的话,我肯定能保护好你的”


陶阳笑道“傻瓜,好了,别说了,你哥还等着你呢”


一道强光闪过,于筱怀睁开了眼,一股84的味道使他清醒


“于筱怀!你醒了!”王筱阁说道 “我真害怕你醒不了,你说你在想什么,为什么要自杀呢”


于筱怀呆呆的看着担心的王筱阁,说“哥,我好像梦到陶叔了,我...不会在做傻事了”


王筱阁愣了一下,点了点头“嗯..”


(三)


于筱怀出院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找盒子


香椿木雕刻成的盒子,散发着幽幽清香。于筱怀想伸手打开,想了想还是算了。


“就让我多和你说几句话吧,陶阳”于筱怀想着,坐在沙发上,读起了陶阳最喜欢的书


于筱怀开始了新的生活,没有陶阳的生活


“没有阿陶每天也要吃早餐啊!”樊霄堂朝他扔了一个面包说道


“樊霄堂!阿陶这个只能我叫!”于筱怀虽然很不高兴,但还是乖乖的拿起了面包


“行了行了,你们别玩了”王筱阁说道,“说好的今天去买衣服,你们还在那磨磨唧唧什么”


于筱怀和樊霄堂对视一眼“唉,他太可怕了”


“不过于筱怀每次都浪费钱,买两套衣服”樊霄堂说道


“我那是给陶叔的,我决定每年都要给他准备生日礼物,衣服当然也不能少啊”于筱怀理直气壮的说


王筱阁笑了笑“嗯,不能少”


(四)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于筱怀觉得他走出去了,但每次听到陶阳二字的时候,心总会疼


“那个盒子,装的是什么呢”于筱怀想


“算了,不去想了。”于筱怀合上书,躺到被窝里“陶叔,晚安了”


不是最后一次的晚安,却是始终的爱你


多年以后


于筱怀才将盒子打开,是一枚戒指和一张卡片


“现在的卡片质量真好”于筱怀吐槽道,却还是拿起卡片


致于筱怀


20岁的生日礼物,你愿意每天都对我说晚安然后抱着我睡觉吗

        

                                                                               陶阳


于筱怀看着戒指,许久才说“陶叔,我愿意”




评论(2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